小白粥

【少一珩】满分告白9

  

  短篇,10章左右

  戏曲学院大三学生 X 音乐学院大一学生

  注意⚠️含微量26 85

  一见钟情的暗恋,数着日子等你爱上我

  ❥❥————❥❥————❥❥————❥❥

  

  时序渐进,潮湿的回南天终于结束,天气渐暖,拂走了所有潮湿的心情,那些未曾说出口的爱恋,像是回南天里潮湿的印迹,深深地印在了斑驳的白墙上。

  

  也许等哪一天,主人发现了这些印迹,就会重新粉刷,掩盖它曾经存在过的事实。

  陈少熙盯着学校围墙旁的一棵树盯了很久,只见一棵高大的樟树上爬满了玫粉色蔷薇,花枝和树枝紧密地缠绕在了一起,盛开的蔷薇一路沿着枝蔓铺了下来,一阵风吹过,花枝乱颤的,树叶跟着沙沙晃动,像是两个人在春风里紧紧地拥抱着,随风起舞。

  

  一层阳光铺在上面,绚烂又治愈。

  

  陈少熙脑海里搜寻着秋天时有关这棵树的记忆,脑海浮现的是已经绿透的樟树孤独地站在萧瑟的秋风里,那会儿那棵蔷薇大概已经进入了休眠期。

  

  原来它们都在等,等春天到来时,见面,然后热烈地相拥在一起,一起度过一个绚烂的季节。

  

  秦舒欣进来教室的时候,就见陈少熙跟失了魂一样望着窗外,他也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,窗外只有一片盎然绿意,不见其它。

  

  “少熙,我刚看到你朋友,就那个小卷毛,我看他在食堂附近,你们是不是约好了一起吃饭啊?”秦舒欣拍了拍陈少熙的肩膀,出声打断了陈少熙的思绪,刚准备在陈少熙身旁坐下,被突然站起身的高大身影吓了一跳,只见他抓着手机快步向教室外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不记得有多少天了,王一珩没有来找过自己,也不记得王一珩拒绝了多少次和他一起遛狗的邀请。当然,人都是有尊严的,当王一珩好几次以一样的理由拒绝了和他一起遛狗之后,陈少熙便不再邀请他一起了。

  

  而没有了一起遛狗的理由,陈少熙更不知道以怎样的理由和王一珩开启话题。

  

  以前大多是王一珩首先开启话题,然后俩人一来一回地越聊越多。

  

  “欸?你怎么又回来了?”秦舒欣见刚踏出教室的陈少熙又快速折返,半个身体探过窗口,举着手机不知道在拍什么,拍好了收回手机又匆匆地离开,从头到尾都没有理会秦舒欣的问题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学校有一棵挂满花的树,你要来看看吗?”敲敲打打,删掉。

  

  “哥们,带你来看独特的树。”敲敲打打,删掉。

  

  “来看树。”敲敲打打,删掉。

  

  图片.jpg

  

  最后只将自己刚才拍的图片发了出去。

  

  陈少熙一边低头发消息,一边快步往学校食堂方向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王一珩很好认,虽然个子不高容易淹没在人海中,但是一头卷发太过于显眼了,就算隔了好远,陈少熙还是一眼就认出来了。更何况,他今天穿着樱花粉色的卫衣,在绿意盎然的春天里,像是傲然盛开的鲜花,无比惹眼。

  

  食堂门口早前开的樱花在一阵雷暴雨过后已经凋零,那会儿满地的樱花花瓣,有匆匆路过的人踩过带走一鞋底的泥土和花瓣,也有怜惜花儿凋零的学生用相机记录它们最后的美好。

  

  那一阵雷雨让春天变得寂寥起来,而此刻站在那只剩绿叶的樱花树下粉粉的王一珩,仿佛照亮了暗淡的春色。

  

  “王一珩…”陈少熙大概也没发觉,当他一步步向王一珩走近时,他的嘴角几乎是无意识地上扬起一道甜蜜的弧度,“偷偷来给我惊喜呢?真幼稚…”

  

  笑容中,分明带着一丝得意。

  

  但王一珩似乎没有听到他的声音,而是撇过脸,朝着另一个方向跑了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可能怕自己会摔倒,他奔跑时依旧会拽着自己的衣角,身体微微前倾,步子不敢迈得太大,在树下一路小跑,带起了几阵风,缠绕着一旁的绿叶,氤氲开一片新的春色。

  

  “王一珩,我在这里!”陈少熙迈开步子快步向他跑去,“你别跑了,我过去…”

  

  不远处,王一珩终于停住了脚步。

  

  “王一……”笑意凝结在嘴角。

  

  一条绿化带之隔,陈少熙停住了脚步。

  

  他的眼眸里倒映出王一珩好看的侧脸,在樱粉色的衣服衬托下,王一珩的脸显得更加稚态粉嫩。只见王一珩微扬起头,看着眼前的男生,笑意弥漫在眼角,侧面看过去,脸颊肉肉的,微微鼓起。

  

  俩人不知道说了什么,只见王一珩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,而后在那个高个子男生的带领下,俩人一起走进了食堂,始终没有注意到站在绿化带另一端阴沉着脸的陈少熙。

  

  犹豫了几秒钟,陈少熙长腿一跨,直接跨过绿化带,跟了上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王一珩!”陈少熙快步跟上,抬手从王一珩身后勾住了他的肩膀,手掌稍稍一用力,就将王一珩拢到了自己身边。

  

  王一珩显然被突然勾上肩膀的手吓了一跳,身体不由自主地往旁边侧,想要避开突如其来的触碰,对上陈少熙近在咫尺的脸,王一珩好看的眼眸里只有惊吓。

  

  “吓死我了!”见是陈少熙,王一珩才拍了拍自己的胸口,长长地舒了一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几天不见,胆子都变小了啊?”抓着王一珩肩膀的手没见松开,反而又将王一珩揽了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王一珩肩膀一耸,将陈少熙搁在自己肩膀上的大手抖掉了,短腿一迈,站定在那个高个子男生旁边,“哥,你方便先过去等我一下吗?我一会儿就来。对了,你想吃什么就点什么,今天我请客,千万不要跟我客气~”

  

  男生笑着点了点头,临走前拍了拍王一珩的肩膀,王一珩龇着牙回以一抹好看的笑,而一旁陈少熙却瞬间沉下了脸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,我今天来不是来找你的。”王一珩望着陈少熙满脸不悦的样子,敛去了笑意,憋了半天,终于开口,“我来办点事,办完就走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办事?办什么事?”见王一珩对着自己又不笑了,陈少熙脸色就更难看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就是……”王一珩刚想解释,下一秒反应过来,自己已经打算和陈少熙撇清关系了,那么他想要做什么也不必跟陈少熙解释了,“不是,关你啥事啊?不是你自己说朋友之间要有分寸,要尊重对方,要给对方留有空间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什么时候……”陈少熙一咬牙,及时住了嘴,那些该死的记忆突然袭上了心头。

  

  是那会儿王一珩追着他问有没有喜欢的女生时,他故作老成地以哥哥的身份给予他为人处世的指正。

  

  去TM的空间!

  

  陈少熙现在恨不得扇那会儿的自己一耳光,怎么都没想到有一天他会被自己的话堵得哑口无言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先走了,我不能让他等太久。”王一珩见陈少熙脸一阵红又一阵白的,觉得好笑,要是平时他高低要嘲笑一番,但现在他实在没有心情管他开不开心,再者是,他也不想跟陈少熙有太多的牵扯。

  

  陈少熙原本是该走的,被王一珩无视,又被他堵得无话可说,可是看着王一珩蹦蹦跳跳地向那个男生跑过去,看着他跌跌撞撞的背影,心里又担心他会摔倒,于是不由自主就跟了上去。

  

  然后就见王一珩开心地勾住了男生的手臂原地蹦跶着,满脸欣喜,嘴里不停地念叨着,“你答应了?真的太好了!谢谢哥!”

  

  欢快的声音远远传来,王一珩那过分欣喜的笑脸无比刺眼,陈少熙眸色一沉,咬了咬牙脚尖一转,旋身往回走。

  

  走时,衣角卷起了一阵春风。

  

  “啪”

  

  陈少熙去而复返,将刚打来的菜大力地放在了桌上,长腿一跨,在王一珩身边落座,一旁的王一珩身子一抖,又被突然出现的陈少熙吓了一跳。

  

  他不是已经走了吗?王一珩咬着筷子暗暗想着,余光瞥了瞥一旁阴沉着脸的陈少熙,冷得打了一个哆嗦。

  “多我一个也可以吧。”陈少熙嘴角噙着笑,略显不善地盯着对面的男生。听语气,根本不是在征求他们的同意。

  

  王一珩连拒绝的话都还没来得及说出口,陈少熙就自顾自地拿起一旁的汉堡塞进了王一珩嘴里。

  

  “夹了你最喜欢的薯条,还有你喜欢的沙拉酱。”不顾王一珩投过来的疑惑眼神,陈少熙又将视线落在对面的男生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,我是陈少熙。”微笑,伸出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,我是高钰安。”对于陈少熙略显无礼的举动,高钰安似乎并不介意,脸上依旧挂着温煦的笑,伸手握住他的手,陈少熙却觉得那笑脸让人极其不顺眼。

  

  “陈少熙,你到底要干嘛?”王一珩将嘴里的汉堡拿了出来,一脸戒备地看着陈少熙。

  

  陈少熙觉得此刻将他当成坏人的王一珩一点也不可爱了,果然小孩都是善变的,以前天天念叨着少熙少熙,好哥们好哥们的,天天粘着他,结果才几天不见,他就认其他人做哥哥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作为好哥们一起吃个饭也不行吗?”陈少熙有些无辜地迎上王一珩戒备的眼神。

  

  王一珩无语地咬了一口汉堡,鼓着脸颊嚼啊嚼的,不再理会莫名其妙的陈少熙,反而是将眼前的菜推到了男生面前,“哥,你多吃一点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也是,多吃一点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王一珩不爱吃这个。”陈少熙筷子一挑,拍掉了高钰安给王一珩夹过来的菜,菜落在了桌上,气氛瞬间变得有些尴尬。

  

  王一珩撂下手里还剩一半的汉堡,揪着陈少熙的胳膊就往外走,边走边笑着向高钰安道歉,“哥,真的对不起啊,你先吃,我一会儿就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如果陈少熙较起真来,王一珩是绝对拖不动他的,但陈少熙见王一珩脸色少见的变得铁青,心知他是生气了,便不敢再惹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陈少熙,我不知道你今天是怎么了,但是请你注意点,别坏了我的好事!”将陈少熙拖到食堂一旁的小道上,王一珩才放开了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好事?我有什么能耐能坏了你的好事啊?”陈少熙双手叉腰,歪了歪脑袋,随后嗤笑一声,“王一珩,难不成你喜欢那小子,怕他误会我跟你的关系,坏了你的好事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哪只眼睛看出来我喜欢他了?”王一珩拳头一紧,要不是个子没陈少熙高,武力值没陈少熙强,他真想给阴阳怪气的陈少熙一拳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又不瞎,你左一句哥有一句哥,一张脸都要笑烂了好嘛。”王一珩的气愤倒是让陈少熙莫名觉得很爽,叉腰的双手爬上王一珩的脸颊,拇指和食指捏住王一珩肉嘟嘟的脸颊,捏着往一旁轻轻一扯,“嗯?瘦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……”王一珩喉咙发紧,眼神怔然地看向眼前的陈少熙。

  

  他的喜欢,有那么随意吗?

  

  “还是他喜欢你,正在追求你啊?”陈少熙喜欢王一珩这个眼神,无辜中带点委屈,至少说明王一珩不喜欢那个高钰安,所以对他的故意曲解感到委屈。

  

  这倒是让方才压在他心里的窒闷感散去了不少,神色也跟着柔和了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只要王一珩否认,那他就不怪他这些天对他不理不睬的,也原谅他三番五次拒绝他遛狗的邀请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陈少熙,你少管我!”陈少熙上一秒还在沾沾自喜,结果下一秒王一珩就拍开了他的手,并且迅速地抬脚狠狠地踢在了他的小腿肚上,疼痛蔓延,他难以置信地皱起了眉头,“是你自己说的,要允许朋友有自己的空间,所以也请你不要打探我的私事,我喜欢谁是我的事,跟你有什么关系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是好哥们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去TM的好哥们!”王一珩嗤笑一声,嘲讽拉满。

  

  陈少熙自诩是自己的好哥们,可他却从来没有把他放在心上。无论是被他放鸽子那天,还是在酒吧被他丢下那天,在陈少熙这里,他永远都不重要,因为不重要所以会忘记他们的约定,也是可以被轻易抛下的那个。

  

  “王一珩,你什么意思?是你天天缠着我好哥们好哥们地喊的,怎么现在有了新的哥哥,就不认我这个哥们了?”陈少熙没见过王一珩这般模样,因为急于跟自己撇清关系,几乎是铆足了劲在吼,一张脸涨得通红,这也是他第一次从王一珩的口中听到脏话。

  

  王一珩只是昂头挺胸,干瞪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也对,你王一珩那么多哥哥,我陈少熙算什么东西!”随脚踢倒了一个垃圾桶,陈少熙冷着脸咒骂了一声,转身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自然也没有注意到,身后的王一珩双眼通红的模样。

  

  可他又好到哪儿去,心脏像是被无形的大手捏着,忽松忽紧,胸口起伏不定,血管里像是塞满了棉花,呼吸之间都不对劲。

  

  一想到王一珩对那个高钰安笑得一脸灿烂明媚,对自己又踢又吼凶呼呼的,甚至让他不要管他的事,他更是抑制不住满肚子蹭蹭往外冒的火气。

  

  行,就他多管闲事。

  

  “嘶!”指尖的火星落在手背上,将坐在阳台发呆的陈少熙思绪烫乱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?怎么这么重的烟味啊?”睡眼朦胧的何浩楠顺着烟味从房里走出来,就见陈少熙满脸阴沉地坐在阳台的藤椅上,脚边落了一地的烟蒂,“不是很久不抽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将陈少熙仅剩的一根烟折断丢进了垃圾桶,何浩楠双手环胸,背靠在窗台上仔细地观察着陈少熙,半晌,总结道,“失恋了?”

  

  陈少熙眼神抖了抖,看向何浩楠,见他并没有嘲笑的意思,反而满脸担忧,而后摇了摇头,深深叹了口气,“没谈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谈?那就是和喜欢的人吵架了?”陈少熙皱了皱眉头没有说话,刚想伸手去拿烟盒,才发现烟盒已经被何浩楠扔进垃圾桶了,“不然你这满地的烟蒂怎么说?”

  

  “单身就不配抽烟了吗?”陈少熙拍了拍身上的烟灰,抽了一晚上的烟,依旧烦闷至极。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可以,问题是你这嗓子还要不要了?还好王一珩没看到你抽烟,看到了非得念得你睡不了觉。”何浩楠凑近闻了闻,一身烟味,能让人昏迷的程度。

  

  不说王一珩还好,一提到王一珩,陈少熙的脸色更加难看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陈少熙,你能不能别抽烟了,你是靠嗓子吃饭的人啊!”

  

  “陈少熙,你又偷偷抽烟?再这样我要报警了!”

  

  “陈少熙,你这烟味都把你腌入味了,你喷香水都盖不住啦,不然你叫我一声哥,我把我的花露水借你喷呗~”

  

  “一身烟味还想抱壮壮呢?让她吸你二手烟啊?做梦!咳咳!”

  

  因为王一珩有段时间嗓子状态不好,闻到他身上的烟味咳嗽得厉害,陈少熙在家不敢抽,在外面抽又怕带回一身烟味,于是干脆不抽了,就怕王一珩闻到烟味,到时候嗓子恢复不了。

  

  后来,也就这样戒掉了,似乎从王一珩出现以后,他很少有时间烦闷,因为王一珩总是在他身边缠着他闹他,跟他斗嘴,陪他遛狗,让他根本没时间去想其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去告诉王一珩啊。”陈少熙往椅子上抻了抻脑袋,一脸无所谓地对何浩楠笑了笑,“他那么多哥哥,我算老几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?跟王一珩吵架了?”何浩楠从陈少熙略带嘲讽的语气里,嗅出一丝不寻常,这下子来了兴趣,连睡意都减了几分,“说来听听,哥给你分析分析是谁的错。”

  

  何浩楠差点说,说出来让他乐呵乐呵了。还好及时拐了一下嘴,给顺过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陈少熙把玩着手里的打火机,火光明明灭灭地映照在他沉静的脸上,何浩楠等了好一会儿也没听到下文,便转过身看向对面亮着灯的楼房,“这个点,王一珩肯定也还没睡,要不我去问他好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说完就从睡衣口袋里掏出了手机,手指灵活地上下滑动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咳,没吵架。”陈少熙拉住何浩楠的手臂制止了他,烦躁地抓了抓头发,仰天长叹了口气,“没什么大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于是简单地把今天的发生的事情跟何浩楠说了一遍,“我就是想关心一下他最近在忙什么,谁知道他跟只刺猬一样,见人就扎,觉得我多管闲事,还踢了我一脚。”

  

  意味深长的笑爬上何浩楠的嘴角,他清了清喉咙,问道,“那你搞清楚自己为什么那么生气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没生气。”陈少熙脸红脖子粗地吼道,却有种被戳中心事的窘迫。

  

  “行。”何浩楠顿了顿,心想这个人的嘴简直比铁锹还硬,于是转了转好看的眼睛,换了个问法,“那我问你,你是因为王一珩觉得你多管闲事你才不开心,还是因为王一珩跟其它人亲近你才不开心的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没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别说你没有不开心,你要是想知道怎么回事,首先得承认自己的心情。”何浩楠抢过陈少熙手里的打火机,夹在食指和拇指中间转动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知道怎么回答?”何浩楠似乎早就料到陈少熙不会轻易说出自己的想法,也许也是因为陈少熙习惯了把什么都藏在心里,无法轻易倾吐自己的心事,“那我猜一下好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陈少熙静静的看着撩刘海的何浩楠,虽然觉得此刻的何浩楠有耍帅的成分,但还是没有打断他。

  

  大概是,他真的需要有人给他捋一下,自己为什么会因为一件小事,感到烦闷,无法消解,也无处宣泄。

  

  一根又一根烟都无法将他的烦闷给消除。于是点了点头,示意何浩楠继续说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王一珩口口声声说把你当成好哥们,但是却有事情瞒着你,更糟糕的事,他跟别人很亲近,甚至为此跟你吵了起来。”只见何浩楠托着下巴娓娓道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我刚不是说过了?”陈少熙心想自己真是病急乱投医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,你是说过,但你不是想知道为什么吗?我可以理解你因为朋友有事瞒着你所以不开心,但你有没有认真地想过,为什么你看到王一珩跟别人亲近你会那么……嗯……在意呢?”何浩楠在脑海里搜寻了半天,找到了一个适当的词汇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你的好朋友跟别人关系好,你不会在意?”陈少熙反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作为朋友,如果他跟别人关系好也不代表他跟我就不好了,只能说明他人缘好,我有什么好在意的?”何浩楠停顿了一下,然后伸手搭在了陈少熙的肩膀上,“但如果他在我心里不仅仅只是朋友,那就不一样了哦。就比如,如果是赵一博跟别人很亲近,我也会像你一样会郁闷死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这跟赵一博又有什么关系?”陈少熙越听越迷糊。

  

  “因为我喜欢赵一博啊,看到喜欢的人跟别人很亲近,我当然会难受。”何浩楠两手一摊,淡淡地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你喜欢赵一博?!”陈少熙被何浩楠突然的坦白惊得睁大了眼,声音也不自觉地升高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,有什么大惊小怪的,我表现得有那么不明显吗?”何浩楠倒是一点也不避讳,噘着嘴羞涩地笑了。

  

  陈少熙见他一副娇羞的样子,不禁打了个冷颤,猛男娇羞,怪吓人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你知道这叫什么吗?”何浩楠神秘兮兮地笑了,对上陈少熙茫然的眼神,笑得更加肆意,“这是占有欲啊,陈少熙,你完咯~”

  

  “哈?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好想想吧,及早认清自己的内心,晚了,到时候有得你后悔的。”何浩楠点到为止,深知一下子说太多,依照陈少熙死鸭子嘴硬的性格,可能会适得其反。

  

  所以结论是什么?

  

  是陈少熙喜欢王一珩,因为喜欢,所以会在意他跟别人走得亲近。

  

  陈少熙原本不敢往那方面想,就像王一珩醉酒那天晚上,何浩楠问他是不是喜欢王一珩,他本能否定,说服何浩楠的同时也在用力说服自己,可是夜里,当他将王一珩安置在自己床上,借着灯光看向王一珩乖巧的睡脸时,他明明就心动了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,那种心动,真的是喜欢吗?

  

  对一个同性?甚至他们认识不到半年,不算完全了解。

  

  还是,他对王一珩那瞬间的心动,只是一时的见色起意?

  

  何浩楠似乎告诉了陈少熙答案,可是又似乎丢给他一个更大的难题需要他去解决,陈少熙一向讨厌麻烦,所以在他抓耳挠腮一晚上都没想明白的情况下,他决定将一切交给时间。

  

  也许时间久了,他就能知道,那一夜的心动是喜欢,还是一时的见色起意了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他似乎忘了,考试都有时间限制,时间到了,就该要交卷离场的,而没解完的题,就只能成为遗憾。

  

  感情,又何尝不是这样。

  

  没有人会守着无望,一直等到地老天荒。

评论(78)

热度(1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